快新聞/「騙高雄災民」陳菊告誹謗   謝寒冰一審判無罪

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不滿名嘴謝寒冰公開指她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發生氣爆事件,市府騙災民接受代位求償,且市長官邸電費每期12萬元等發言不實,自訴妨害名譽。謝寒冰在台北地院審理期間否認犯行,自認是對公共事務合理評論;全案審結,判謝寒冰無罪,可上訴。

名嘴謝寒冰今年1月在節目上表示高雄氣爆的代位求償計畫,至今有不少受災戶未獲賠,甚至被律師欺騙,又質疑陳菊官邸於2009年,有2個月電費超過12萬元是「亂花錢」!而陳菊對此在臉書上發文表示,節目抹黑她的部分將近300分鐘,甚至一整集40分鐘都在攻擊她,認為這根本是有系統組織的毀滅人格與名譽的行為,而這些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也嚴重侵害她個人聲譽,此為近年來台灣媒體最黑暗時刻。在忍無可忍情況下,境外勢力無孔不入的滲透、威脅,假消息、假新聞的四處流竄,她必須奮戰到底。

北院後來分3案進行審理,率先審結的是謝寒冰部分;謝寒冰因公開指陳菊在高雄發生氣爆事件後,市府「騙」災民接受代位求償,且「每」2個月電費12萬元,因而挨告。謝寒冰親自辯稱,針對氣爆會提到「騙」這個字,是因為有相關報導與政治人物追查發現,市府未向災民承認市府同樣是被告,才會用到「騙」,官邸電費同樣有許多相關報導,用到「每」一詞則是順口提到。

吳子嘉因稱高雄輕軌不是公開招標,並批評高雄氣爆案受災戶拿不到錢,也被陳菊提告;吳子嘉應訊曾表示,陳菊是美麗島事件的英雄,他願意私下或公開向她「致意」但不「致歉」。雙方後來調解破局,下週一再開庭。張友驊則因公開指有國營事業董事長夫人為陳菊學日本料理,且陳菊在登革熱期間,於市長官邸用蚊帳包覆,同樣被陳菊認為不實而提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