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首度拿獎!戴資穎連3年入圍世界最佳女運動員

2019世界羽球聯盟(BWF)今(5)日公布年度獎項入圍名單,世界冠軍戴資穎為女單項目唯一入選者,小戴已是連續第3年入圍此獎項,力拚在今年獲得此項殊榮。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擊敗布莎南 搶下四強門票

去年小戴入圍時,即便成績不錯,橫掃8個比賽冠軍,但仍敵不過中國混雙女將黃雅瓊。

今年戴資穎先是拿下大馬獎,再來是新加坡獎、丹麥獎三座冠軍,登上球后寶座已累計146周,而小戴這次的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將再與黃雅瓊、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日本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等人一同角逐此獎。

另一方面,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入圍者則有印尼男雙「小黃人」吉德翁、蘇卡穆約;桃田賢斗;中國混雙鄭思維、印尼男雙阿山、塞提阿萬。

入圍最佳新秀運動員則是南韓女單安洗瑩、日本男單渡邊航貴、泰國男單旺查倫,以及印尼男雙Leo Rolly Carnando、Daniel Marthin。

世界羽聯年終晚宴將在9日晚間於中國廣州登場,屆時也將公布獎項得獎者。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基隆潮境海灣節》


更多新聞: 羽球/最佳女運動員公布 戴資穎三度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