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經國成選戰話題 卓榮泰:為下一代找未來,不拿老一輩當選舉素材

2020大選在即,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一句「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在各方人馬間發酵,不只對手蔣萬安出面為祖父捍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都跳出來感念前總統蔣經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5)日輔選吳怡農時表示:「我們都不會以過去的老一輩拿來當選舉的素材,我們不是為老一輩來打選戰,我們是為下一代找未來」。

吳怡農先前舉行造勢活動時表示,小時候曾跟同學說:「蔣經國是壞人,他害我爸爸沒工作」,沒想到多年後會跟他的孫子在政治上競爭,引發熱議。

吳怡農今日受訪時強調,台灣這次選舉意義是台灣現在與未來,把這次選舉扭曲成個人恩怨,他感到非常遺憾,也不應該。

吳怡農父親吳乃德也在今天於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的「美麗島40周年暨東亞民主化比較國際研討會」表示,過去談台灣民主化都歸功前總統蔣經國,這不完全錯,但也是扭曲,應是沒有美麗島,就沒有台灣民主。

對於父親演講內容,吳怡農表示,美麗島事件是台灣民主化最重要的轉捩點,台灣過去40年汙衊、扭曲美麗島事件,他覺得是時候嚴肅看待美麗島事件,這也是他父親的意思,希望大家能完整看完他父親與他的演講內容。

卓榮泰則表示,吳怡農7歲時因父親工作變化的發言惹來一些人誤解,他認為大家應該要有更多了解與同情;當時的時代政治肅殺與政治氣氛絕非現在人可以體會,他也是過來人,一個7歲小孩出於本能講出來的話,不該對他說三道四的。

卓榮泰說:「吳怡農跟我,我們都不會以過去的老一輩拿來當選舉的素材,我們不是為老一輩來打選戰,我們是為下一代找未來,這才是真正的吳怡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