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示威者列入彭博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 於當地時間4日公布了包括政治、商業、金融、科技、娛樂、環保等領域風雲人物的「彭博50」(Bloomberg 50)名單,其中香港示威者入列政治類別,並描述今(2019)年6月以來的反送中歷程。

更多新聞: 爭取五大訴求 港女將磚塊、汽水罐綁腳爬行

內文中以斗大標題「香港示威者,前線戰士」(Hong Kong Protesters, the Frontline Fighters)介紹這群勇敢站出來的人們,並附上戴著黃色頭盔、眼罩、面罩的示威者照片。

香港反送中示威至今已歷時6個月,起因於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擔心將受制於中國不透明的法律體系,港民紛紛挺身而出,上街捍衛自己的未來。

|反送中影響層面大!香港動盪已持續半年...|

特別的是,這一場示威抗議運動沒有明顯的單一領袖,群眾透過網路論壇號召,上街進行和平集會,並使用雨傘來對抗動粗的鎮暴警察。

儘管港府最終還是撤回了逃犯條例,但示威者喊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繼續爭取應有的民主。而不間斷的衝突,也讓香港陷入經濟困境;港府估計今年將出現10年來首次年度衰退,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較2018年萎縮1.3%。

報導中也提到,示威者與港警屢屢爆發衝突、地鐵系統多次暫停營運等狀況。港警發射超過1萬枚催淚彈,甚至動用實彈回應,面臨一連串濫權批評。

不過對於香港持續了半年的民主抗爭,港府官僚及中國高官採取不妥協態度,迄今未見抗爭消退。文章最後指出,泛民主派候選人於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壓倒性大勝,美國總統川普隨後也簽署力挺示威者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