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暴力闖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 羅致政批「政治操作」

今天(6日)早上有好幾位國民黨立委、議員,前往外交部抗議,指控造成外交官蘇啟誠輕生的卡神楊蕙如,就是民進黨網軍。就怕引爆激烈衝突,外交部提前佈下上百名警力,也發聲明表示,外交部不是選舉造勢、作秀的場域,切勿消費外交人員,賺取選舉利益。

更多新聞: 國民黨闖外交部抗議大亂鬥!徐弘庭嗆警: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

好幾位國民黨立委圍成人牆,試圖推開外交部大門,警方在裡面全力防堵,兩邊人馬火氣都很大。

指控造成外交官蘇啟誠輕生的卡神楊蕙如,就是民進黨網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領黨內立委議員,到外交部抗議。儘管警方早已佈下上百名警力,但國民黨還是硬衝硬闖,大聲叫囂,甚至不惜把雙手卡在門縫中。

面對國民黨的蠻橫硬闖,外交部除了派新聞科科員出面說明,也立刻發出三點聲明,外交部不是政治人物選舉造勢、政治作秀的場域,切勿消費外交人員,賺取選舉利益。有關楊蕙如遭檢方起訴,與外交部無關,該案進入司法審查,外交部尊重,基於行政中立原則,對任何選舉造勢行為,恕難配合。

立委羅致政表示,「這當然是離選舉只剩下30幾天的時間,把這事情操作成政治議題,事實上不但不能找到真相,而且只會讓真相更模糊。」

執政黨立委要國民黨適可而止,別再踩著他人的傷痛,為自己搭建政治舞台。

(民視新聞/劉品薇、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知女警身分才「拍肩請她離開」?保六公開影片打臉陳宜民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