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遇到「卡神」就失憶?柯P受訪像打躲避球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接受記者聯訪,面對連串與「卡神」楊蕙如相關的問題顯得閃躲,為此甚至就有記者直接問「你現在是不是想要切割但切割不了?」、「是不是碰到卡神就失憶了?」。被問及對於蔡壁如接受專訪時的爆料,也就是楊蕙如等人來要經費是否有印象?柯文哲說「這個好像沒在今天談參」,稍後並指出終究會依法行政,發現有漏洞就一個一個補起來,依法撥款。

更多新聞: 藍營要立委簽公開辦公室IP 綠營:要簽大家都簽

列名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的蔡壁如接受媒體專訪時爆料,「卡神」楊蕙如和時任議員顏聖冠,以及一名自由時報記者時常要求「市長專簽」補助,後來柯文哲只好自斷手腳廢掉補助。

今(6)柯文哲時被問及此事以及自2014年開始與楊蕙如的密切關係,但柯文哲面對記者提問時多次顯得閃躲,甚至有記者直接問「你現在是不是想要切割但切割不了?」、「是不是碰到卡神就失憶了?」。

對於自己與楊蕙如的關係,柯文哲表示合作到一半就拆夥了,因為付不出價碼。但站在一旁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追問,2018年似乎還有再補助一次?柯文哲聽了直呼「哇!你埋伏在這裡」並未正面回應。隨後柯文哲強調,不要扯說因為誰而廢掉了什麼,重點是有規則。

緊接著又有記者提問柯文哲是否對此三人來要這筆經費有印象?柯文哲回答「這個好像沒在今天談參」。

至於國民黨市議員呼籲曾與楊蕙如合作過的柯文哲,應主動到地檢署協助偵辦,對此柯文哲則回以「我要當什麼證人?」並指出,終究會依法行政,發現有漏洞就一個一個補起來,依法撥款。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