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撞上違規左轉警車 員警聲稱:值勤中有閃燈鳴笛

台北市一名機車騎士,上個月底騎車回家時,直行撞上對向正左轉的警車,當場昏迷雙腿骨折。因為這個路口禁止左轉,肇事員警聲稱當時正在值勤,有閃燈鳴笛,但騎士回想,說根本沒聽到聲音,還是質疑員警違規肇事。現在雙方都希望徵求有聲音的監視器,來還原真相。

更多新聞: 員警押犯人遇車禍翻邊坡 兩警一嫌都受傷

人來人往的路口,一輛警車正左轉,但突然間綠燈直行的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上警車,機車騎士當場倒地昏迷。

事情發生在11月25日上午10點的辛亥路三段口,董姓騎士騎車回家,撞上轉彎警車,但這個路口明明禁止左轉,員警聲稱因為執行勤務,有閃燈加鳴笛,但騎士卻說根本沒聽到聲音。

騎士雙腿骨折、胸腔骨折,顏面也受傷,還有血胸和橫紋肌溶解症,在病床上昏迷4天才醒來,現在走路都有問題,他只希望警方能給他個交代。

董姓騎士提到,「我覺得這只是簡單一個事故,不需要去搞成這樣大的事情,當下的路口其實都有門架的攝影機可以去做證明,但是現在警方一直不願意去提供這一塊。」

大安交通分隊隊長簡宗瑋回應,「員警當下是自稱有開警示燈也有鳴警笛,其實我們看到肇事經過,但是沒有聲音,我們目前也還在找說有佐證,可以幫助這件事還原真相。」

由於監視器看來警車並沒有閃燈,加上沒有聲音,肇事員警的家屬也在網路上徵求有聲影片,希望能證明有鳴笛。如今雙方各說各話,肇事責任歸屬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李榮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雙方都說是綠燈?警下班調監視器釐肇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