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宜民對女警動粗 吳敦義:只是個小意外

國民黨外交部之亂,引來外界批評聲浪,就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要同黨立委陳宜民「出來誠摯道歉吧」。然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出面緩頰說,這個推帽舉動,只是個「小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外交部之亂 朱立倫籲:陳宜民誠摯道歉吧!

陳宜民日前在外交部對女警口出惡言,甚至是有動粗的嫌疑,儘管陳宜民出來辯護他自己不知道「對方身分是警察」,但卻被媒體捕捉到他根本「睜眼說瞎話」。

朱立倫對此也呼籲陳宜民「出來誠摯道歉吧!」不過吳敦義卻是護航自家人,強調外交部跟警察都要檢討,因為已經有兩位立委在台大醫院了。

吳敦義強調,立法委員進入外交部時,外交部根本沒有理由不開門,因為國會議員僅是針對國事請教、了解狀況,外交部如此處理相當不適宜。

而陳宜民動粗一事,吳敦義強調,這個推帽舉動,只是個「小意外」,外界似乎都忘記要查明蘇啟誠案件了。

不過,自家立委希望吳斯懷退出不分區?吳敦義則說,經過提名審查小組、中常會會議全體投票所產生名單,不是隨便可以拔掉的。他強調,一個為國家付出的將領,只是去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的活動,外界不應過度責備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