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PTT帳號捲入卡神風波 游錫堃:誤會澄清就好

「卡神案」網軍風波延燒,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PTT帳號「fanfantu2014」,疑似因被判定與「卡神」楊蕙如持有的「idcc」帳號屬同集團使用而被刪除。PTT站長昨日跳出聲明,澄清該帳號並非游錫堃所有,而是因過久未登入而遭人重新註冊使用之帳號。游錫堃今(8)日為立委參選人高嘉瑜站台時,表示鬆了一口氣,總算還他清白。

PTT站長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帳號部於本年十月底依#1Tk3m1uU (ID_Multi)公告砍除之fanfantu2014,註冊時間為2016年下旬。若依新聞所言,游前院長帳號註冊時間為2014年,則帳號部砍除之fanfantu2014並非游前院長所有之帳號,而是因過久未登入而遭人重新註冊使用之帳號,即游前院長之帳號並未遭到盜用」。

游錫堃受訪時表示,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時,幕僚幫他註冊了一個PTT帳號,選完曾經營一段時間,但2016年因悠遊山林、去爬山、騎腳踏車後就沒再使用,他並不知道沒去經營、沒有登入帳號會被註銷,昨媒體詢問時,他也一直以為還可以使用該帳號。

帳號遭捲入卡神案,游錫堃雖已報警調查真相、PTT官方網站也幫忙澄清,但曾用過的帳號在此刻被註銷,時間點是否太過敏感?游錫堃回應,他在2015年都有自己操作該帳號,但註銷時間是PTT網站官方做的事情,沒辦法干涉,現在已證明帳號是被冒用,大家對他的誤會已澄清、水落石出、真相已明,這樣就好了,感到很開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