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開賽200公尺蝶式奪銀!17歲建中生王冠閎驚豔國際

台灣17歲的游泳小將王冠閎在美國游泳公開賽,200公尺蝶式決賽飆出1分55秒82的成績,勇奪銀牌,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這個高強度賽事奪牌的選手,目前還是建國中學學生的王冠閎是台灣的新蝶王,他已經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參賽權,是台灣泳壇的新希望。

更多新聞: 美國游泳公開賽成績揭曉 王冠閎200公尺蝶式摘銀

號令一下,縱身入水。美國游泳公開賽,200公尺決賽王冠閎在第三水道出戰各國強將,從出發開始就緊咬領先者。

賽事主播特別介紹王冠閎是台灣全國紀錄保持人,他全場都和領先的Luca Urlando保持半個身長之內的差距,最後50公尺最後衝刺,更有機會一舉超前。

最後王冠閎飆出1分55秒82,以第二名坐收,但距離他個人最佳的1分55秒72相去不遠。這位就讀建國中學的17歲泳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在此賽事奪牌的選手。

而他在今年世青賽就嶄露鋒芒,一舉達陣奧運A標取得參賽權,更在剛剛落幕的全運會刷全國新紀錄,好表現振奮了台灣泳壇。

王冠閎的教練黃智勇提到,原本參加美國公開賽成績只設定在1分56秒左右,能游出佳績超乎預期,為衝擊東奧注入強心針,而在農曆年後將繼續踏上移地訓練之旅,為進軍2020最高殿堂做最後衝刺。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運會/「蝶王」王冠閎前進東奧 楊俊瀚、陳奎儒未達奧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