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強調女警未表明身分 花敬群:該道歉就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週前往外交部抗議時,公然羞辱女警,事件持續延燒,陳宜民昨晚在臉書發文道歉,不過他依舊質疑警方違法蒐證,強調女警當時沒表明身分,對此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聽到保六應該沒人不知道是警察,做錯就承認,該道歉就道歉。

更多新聞: 陳宜民稱要幫蘇啟程申冤 呂孫綾: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在外交部前將女警帽子拍飛,還出手將女警推下樓梯,引發各界撻伐,事隔兩天,陳宜民總算在臉書上道歉了。

坦承對於讓員警成為全國焦點感到愧疚,但陳宜民繼續砲打警方違法蒐證,他強調警察行使職權時,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未依規定,人民可以拒絕。

當時女警穿便服,戴紐西蘭英文字帽子,就拿手機在拍,想問內政部長徐國勇,你認為人民合法走在路上,可以被沒穿制服、或警徽標識的便衣員警拍攝嗎,但陳宜民臉書發文後隔天,手機關機,也沒出現在立院,由當天也在外交部抗議的同黨議員,幫他背書。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表示,「現在也有很多媒體特別自媒體、網紅youtuber在直播的時候,這部分如果跟警察產生了混淆的話,怎麼讓人家辨別呢?」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我想警察值勤本來就是有制服跟便衣的形式,聽到保六沒有人不知道他是警察,這樣的狀況做錯了,就承認該道歉的還是該道歉。」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駁陳宜民說法,強調該道歉就道歉。陳宜民推警事件爆發後,國民黨內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幫忙緩頰,認為是小意外,其他包括韓國瑜、朱立倫,都要求陳宜民道歉,黨內要拚連任的立委,更是不想蹚這灘渾水。

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從影片會說話,證據會說話,絕對不容許用暴力來對付警察,我們更不容許來威脅警察的人身安全,這部份我們也是會依法處理。」

徐國勇強調讓證據說話,陳宜民推警畫面曝光後,政壇不分藍綠,同聲譴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神隱!推女警引撻伐 陳宜民現身立院鞠躬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