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為美麗島辯護 扁:律師若為賺錢、有何用?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總統陳水扁回想當年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點點滴滴,他認為,身為律師如果為了賺錢,不敢去辦美麗島事件,那當律師有何用?陳水扁也強調,美麗島事件讓民進黨誕生,更影響他的一生。

更多新聞: 相信蔡英文可破魔咒連任!陳水扁:但投票率恐創新低

美麗島事件40週年,前總統陳水扁回想起當年會奮不顧身擔任美麗島辯護律師的原因。

陳水扁表示:「張德銘大律師,打電話來問阿扁說,現在美麗島事件的軍法大審,八位當事者已經有找好律師,但是還有有缺人,包括信介仙,身為龍頭老大沒有人敢接下來,還有最年輕的陳菊,還沒有找到律師。」

陳水扁強調能替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辯護,他感到光榮,他認為當律師絕不是自私自利只顧賺錢,而是要具備正義感。

陳水扁表示:「這是製造出來的政治案件,他們不可能犯了,2條1的唯一死刑,身為律師如果是為了,自己自私的賺錢,這樣不敢去辦美麗島事件,完全沒有正義感,你身為律師哪有什麼用。」

美麗島事件讓民進黨誕生,其實也影響他的一生。

陳水扁表示:「美麗島事件影響阿扁30年,美麗島事件影響民進黨的誕生,可以在2000年完成,歷史性第一次的政黨輪替,最大的功勞者就是,美麗島事件的發生,這些很多的民主的菁英,他們所庇蔭的結果。」

陳水扁要大家謹記美麗島事件,別忘了當年的人權鬥士,如何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邱毅檢舉違反四不原則 扁諷「扁維拉」又出來救援|EP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