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審預算隔天落跑 議員嗆「在急什麼」

高市新聞局,上周四審預算,其中「明年度輿論公意蒐集整理及分析預算」,遭到擱置,卻被議員發現,該項目有一系列的標案,議會還沒通過預算,就先上網招標,加上當時的新聞局長王淺秋又在審預算隔天,無預警離職,出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的發言人,議員強烈質疑新聞局長在急什麼?質疑這些標案是用於市政回應?還是用於韓國瑜大選之上。

更多新聞: 王淺秋閃辭新聞局長 綠營議員轟落跑市府

為了高雄市新聞局的明年度預算,前局長王淺秋與議員對峙,只是預算都還沒過,就被議員發現,居然已經有一系列標案,上網招標!

時力議員林于凱批,「我們不禁懷疑 王淺秋局長,在她離職的前一週內,發包了七個標案 其中三個,是跟網路輿情蒐集分析跟回應,有關的標案,這是不是代表說,他們急著把這些案子發包出去,那這些預算到底是使用在哪個地方,到底是市政的輿情蒐集,還是市長個人的輿情蒐集。」

議員還列出清單表示,遭到擱置的其中一筆,654萬的「辦理輿論公意的蒐集整理及分析」預算,裡頭就有三個項目,包括網路新聞即時通報服務案、電視新聞輿情蒐報服務案和網路聲量彙整暨即時回應建議案三項,多達580萬,已經網路招標,要是預算沒過標案該如何?

加上審預算隔一天,王淺秋無預警離職,跑去接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更讓議員質疑,趕著招標的用意何在?

林于凱指出,「因為畢竟王淺秋局長過去的角色,就是在公跟私上面,就是在公跟私上面,那我們就會懷疑說,她在離職前 把這些預算都發包出去,到底為了是 韓市長個人的私,還是為了高雄市政府的公。 」

陳致中表示,「你局長都要走人了,你居然新聞局還快馬加鞭,發包好幾百萬的這種輿情蒐集的經費,那到底是在為市政在做蒐集,還是為韓國瑜市長,他現在這個選情在做蒐集 。」

新聞局解釋一切依法辦理,只是標案發出去太倉促,不論預算過或沒過,大選前敏感時機,用途是公是私,難免引起質疑。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 報導)

更多新聞: 跟著禿子走!王淺秋宣布接任韓國瑜競辦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