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批陳宜民推的女警像「怪阿姨」 保六總隊:捍衛執法尊嚴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保六總隊女警動粗引發外界批評聲浪,儘管陳宜民昨(8)日再度為此事致歉,但國民黨卻護航陳宜民直說這名女警當天穿著猶如「路人甲」、「怪阿姨」。保六總隊對此回應對「怪阿姨說」不予置評,但會堅持捍衛警察執法尊嚴。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直指該女警未穿著員警制服,且頭戴紐西蘭便帽,貌似根本就是「路人甲」或「怪阿姨」,還原當天畫面也可以看到,在現場混亂情況下,陳宜民是一時氣憤才以肢體動作驅趕該女警近身騷擾。

保六總隊回應說,該名37歲陳姓女警,從警察大學研究所畢業後,被調派至保六總隊第二大隊擔任警務員,八年來負責督導及勤務聯絡等,表現相當良好。

然而,還原事發當時,陳警現場執行勤務時,已向陳宜民立委表明身分,同時也告知「執行公務中」,惟陳宜民不僅對陳警推帽子,甚至又從樓梯上推倒陳警,以致陳警差點跌倒。

保六總隊強調,儘管陳警未受傷,但陳宜民已涉嫌妨害公務罪嫌,保六總隊也將全力捍衛警察執法尊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