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警方新武器將登場!「套索槍」發射繩索抓嫌犯

警察抓壞人看來有了新工具。除了常見的警棍、電擊器或是手槍之外,美國一家製造商推出了「套索槍」,就是利用槍、發射繩索,並套住目標嫌犯。效果經測試似乎還不錯,洛杉磯警方目前就計畫,從明年一月開始要好好測試90天。

更多新聞: 美國零售商「沃馬爾」重大宣布!停售手槍、部分彈藥

警方開槍後,假人的雙腿立刻被圈上、綁住。神奇效果竟如同電影蝙蝠俠的繩索發射器。

洛杉磯警局局長摩爾表示:「如果你想動走向警方,或是威脅其他人,雙腿被綁的情況下他們會摔倒,警方不必動用像是豆袋彈,或40口徑槍枝,或處境危險時真的用上致命武器。」

新工具立刻吸引到洛杉磯警方,這款名為Bola Wrap 100的套索槍,擁有2.5公尺長的繩索,只要範圍在3到8公尺內,一旦發射出去,就能有效控制住目標人物,而且重點是不傷人。

「Bola Wrap」製造商營運長表示:「這項工具提供全美警方一個新方法,對付有危機的人,不是傷害他們而是控制他們,限制他們的行動,給予警方其他機會採取其他方式,而不是動用讓人痛的工具。」製造商驕傲解釋。

實際上近年來,美國警方執法過當事件頻傳,示威抗議聲浪不絕於耳,而這款不傷人的逮人神器,兩年前推出後,如今也逐漸受到警界重視。

伊利諾州比弗洛格羅夫警局指出:「我對這款新工具很感興趣,這可比官司要便宜得多,也要比送員警上法院要便宜,這可預防警方對嫌疑人動手,預防有人受傷,我很贊成。」

洛杉磯警方預計2020年一月起,將正式展開90天的測試,如果成效卓著,未來將不排除成為警方常用配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