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前海巡查緝分隊長詐領檢舉獎金 今遭監察院彈劾

前海巡署宜蘭查緝隊分隊長沈大祥,利用人頭檢舉人詐領檢舉獎金,不法所得737萬多元,隊長身為主管沒察覺,兩名查緝員為求績效配合行事,除了被台北地院判決有罪外,今(10)日被監察院依法彈劾。

更多新聞: 美眾院司委會通過總統彈劾案 川普批民主黨獵巫

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這個案子裡面實際上,最主要是制度面的問題,因為它會牽涉到情資不得洩漏的部分,所以它的體系上,它跟一般不太一樣,它是單線指揮,然後只有線的兩頭,其他人都不知道。」

監察委員王美玉也說:「它號稱叫保護證人,所以這個筆錄有可能在證人家的客廳做的,有可能是在咖啡廳做的,不管它在哪裡做,有好幾份筆錄是根本事先都已經做好QA,然後給當事人簽名。」

監委仉桂美、王美玉提案彈劾,今天經過彈劾審查會通過,沈大祥、張志勇、江承宏12:0通過、羅博雄票數8:4,他們主要是利用,查緝實務不能讓檢舉人曝光,主聯人聯繫採單線領導,因此有機可趁,由自己或他人製作虛偽檢舉筆錄,接著和偽檢舉人平分,違法圖利,詐領檢舉獎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佯稱銀行員要求女到ATM「退款」?警一聽: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