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榮耀加身「強哥」陳以文果然超強!《鏡子森林》高張力登場
金馬影帝陳以文(前左)在民視《鏡子森林》 飾演資深社會記者, 一登場就是張力十足。

本屆金馬獎藉《陽光普照》悲憤父親「阿文」角色,陳以文獲影帝殊榮,讓民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導演鄭文堂直呼「強哥果然超強!」,原來陳以文也參演《鏡子》良心媒體人「強哥」,在劇中與楊大正、姚淳耀等人同框演出,激出張力與火花。

更多新聞: 侯怡君《鏡子森林》第二季挑大梁!拍戲「先跑再說」導演也受不了

 《鏡子森林》總導演鄭文堂表示,陳以文能夠獲獎真的實至名歸,而且他表演的爆發力早已經受到許多導演的肯定!這一次陳以文特別客串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演出資深記者,讓總導演鄭文堂表示「陳以文在劇中精湛的演技徹底展現!請大家拭目以待!」。

民視《鏡子森林》 陳以文(前左)飾演資深社會記者 與刑警楊大正(後立者)起衝突。

 陳以文表示,演出電影《陽光普照》的父親「阿文」,重心與對應關係放在他和不同家人之間的互動,職業範圍著墨比較少。但在《鏡子森林》詮釋的強哥,重點較多「放在他跟同事的關係及記者職業上比較硬碰硬的事件之中」。劇中陳以文詮釋資深社會記者「強哥」,是個懷抱新聞良知的媒體人;對現今網路社群不在乎新聞真假,只追求曝光速度和點閱率不認同,卻仍堅持應追求真相、客觀報導事實的使命,但顯得老派的方式已無法因應現況。陳以文進一步表示「心境上,他對年輕記者很多處理事情的方式不以為然,但又無力改變;不滿現況但又必須走入謀取生計、混口飯吃的矛盾中」。

陳以文的登場戲即與姚淳耀、楊大正在警局對戲,對銀行經理的命案偵辦與報導方式向他們倆表達不滿;更指著飾他報記者的姚淳耀說「你是跟他們一樣在搶破案的業績喔!」,暗嗆飾刑警楊大正意味十足!甚至還狂電姚淳耀說「以前印報紙至少還有五小時可以後悔,現在這些即時害死多少人啊?」。陳以文形容「鄭導表現的重點比較不是他記者職業的細節,而是他這項工作融入生活的狀態」。陳以文也認為《鏡子森林》中強哥其實驚鴻一瞥,但「他對自我不滿而易於憤恨的性格,在劇中產生的困頓和張力」,也透露他是個悲劇性角色。

楊謹華(右)於《鏡子森林》飾演政治記者「高明」 左為飾演主管的李之勤。

 眼尖的網友看到民視首集播出的片尾字幕驚呼「陳以文也有演!」,對影帝登場充滿期待。本週末全,飾演政治記者「高明」的楊謹華也將被命案報導掃到,面對被報導者家屬找上門的壓力,看點十足!

 《鏡子森林》首集於民視播出開紅盤,獲同時段收視第一佳績。《鏡子》每週日晚間10時民視播出,公視每週六晚間9點播出。另外,龍華偶像台與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等網路平台也加入播映行列。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揭《鏡子森林》取名原因!鄭文堂:反映記者在理想與利益的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