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會杯葛欲延續「花生之亂」 陳吉仲難過哽咽

選戰倒數,民進黨行動中常會,開拔到雲林,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花生事件始末,會中講到一半,突然一度哽咽,因為農委會要以每斤40元向農民收購花生,卻只有兩個農會願意配合,甚至之前下鄉協調,還有農會總幹事帶頭嗆聲,而立委蘇治芬更說到花生之亂,對她來說危機變轉機,選情看漲。

更多新聞: 國中生研究真菌除蟻 陳吉仲到場頒獎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來到雲林,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花生之亂進行報告,說著說著,突然語塞哽咽。

陳吉仲說:「你看有一個農委會主委來到產地要解決問題,有總幹事故意來現場不是要幫忙,是要當場嗆聲,這樣的農會對嗎?只是要照顧農民朋友,其實這個心如果在,即使有其他的政治操作,都不會影響我們照顧農民的心。」

陳吉仲如此語重心長,全是因為農委會承諾將以每斤40元向農民收購花生,只有兩個農會願意幫忙,中央補助的美意,疑似在地方農會系統受阻。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我覺得這就是有心人是非常糟糕的事情,以我觀察來講我覺得是農會,不進場配合農委會收購花生。」

立委參選人(國)張嘉郡:「不管是縣府或是農會都全力在配合收購,但是農委會到目前為止也沒有說,錢從哪裡來,20億還都完全沒有撥到,任何地方的帳戶上到底是誰拿了20億。」

延燒一個月的雲林花生之亂,從地方到中央,民進黨繃緊神經,農委會主委10天之內跑五趟雲林,闢謠安農民的心,府院黨更是通通動起來,全面防堵花生之亂。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一開始我們看到整個假訊息跟謠言,我們認為這是一場危機但是經過蘇委員,劉建國委員以及農委會共同的努力,我們認為已經把危機化成一個契機。」

蘇治芬也說:「花生之亂他們該站在農民這邊,他們沒有站在農民這邊,那你不站在農民這邊,你只是為了打擊蘇治芬你怎麼可能加分,不可能得分的。」

花生之亂,不但沒衝擊蘇治芬,劉建國兩位雲林立委選情,反而危機變轉機,綠營趁勢逆轉超前,全力鞏固農業大縣雲林。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 SNG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花生之亂再延燒!農委會反駁張嘉郡指控:政治人物說話要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