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票難求 花東實名制購票常態實施

花東火車票一票難求,讓當地居民常常抱怨買不到票,而台鐵也決定,原本假日才有的花東居民,實名制購票,現在要變成常態實施,開放花東線6個車次,讓當地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在網路訂票系統,優先三天訂票,希望能解決花東民眾一票難求的窘境。

更多新聞: 新系統票務有漏洞 QRCode車票可重複用

火車進站、月台上擠滿搭車旅客,花東的民眾要買票真的好難,購票窗口前也是大排長龍,人潮更是多到排到車站外,現在台鐵也決定,原本假日才有的台鐵實名制購票,現在要改為常態式。

民眾林先生說:「沒事我也不是特別去看,到底是不是實名制列車,反正訂的到就訂的到,訂不到就訂不到。」

台鐵17日開始,開放花東線六個車次的列車,讓當地民眾可以在網路購票系統,優先訂票三天,包含台北到花蓮的207、206、238車次,以及往返台東的408、405跟431車次,只要身分證符合,戶籍在當地的居民,或是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等,都可以享受優先訂票三天的權力。

台鐵花蓮站站長林德香表示:「身分證有U有V的一等親,就是說你爸爸媽媽或小孩還有配偶,還有設籍在花蓮或台東,設籍在這個地區的也可以。」

聽到消息,當地民眾都表示歡迎,因為花東車票實在太難訂,現在雖然多開六個班次,但要應付龐大的需求,卻還是僧多粥少,供不應求。

在地居民希望可以開放更多實名制的車次,甚至所有的列車都能開放居民優先購票,畢竟在看看火車票一票難求的窘境,除了希望能有個方便回家的交通,真的是讓花東居民每天都面臨的,頭痛問題。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東部火車票難求 業者引進客輪「藍鵲號」疏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