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陽光太刺眼 高雄台88線七車連環追撞

來往高雄和屏東潮州的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8線,發生一起連環車禍,大寮交流道附近,因一台大貨車變換車道不及,追撞了六輛車,甚至連對向車道的一台車,都被噴出來的零件波及,共影響八台車,六名民眾受傷送醫。警方調查肇事原因,排除酒駕,疑似是因為陽光太刺眼影響視線,才不慎發生車禍。

更多新聞: 煞車失靈!台南水泥車追撞汽機車1死5傷

早上7點多,大型飼料車開在高雄台88線,大寮交流道附近,內側車道前方,看似路況順暢,沒有其他車,卻忽然...

想換車道卻來不及,碰的一聲撞上前方自小客車,整台貨車衝撞右側護欄,但被撞的小客車,前頭還有五輛車,總共六台車被這台貨車追撞,強烈撞擊力道,導致有車翻覆扭曲,也有車頭撞爛,車體散落的零件,還噴到對向內側車道,造成對向一台小客車發生事故,狀況怵目驚心。

高雄林園分局忠義所分隊長胡德匡表示:「有一部大貨車,因為追撞前面六部車,那因為散布的零件,又噴飛到隔壁車道,東向西的車道上,又造成了一部車的車損,所以一共是八部車,六個人送醫,目前都沒有生命的危險。」

警方調查,包含肇事和被撞的駕駛,通通沒有喝酒,卻一大早就發生這樣的狀況,回顧行車記錄器,肇事大貨車撞上之前,陽光大的很刺眼。

胡德匡說:「因為早上這個時段,有一些陽光,也有可能是因為有陽光的關係,再來可能就是駕駛本身的注意力,可能也不夠集中。」

這起車禍,造成台88線回堵約4公里,經過一個多小時才排除,駕駛分心釀禍,共八台車受到撞擊,但送醫的六名駕駛,都沒有生命危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陳凱茂、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東海女大生騎車撞汽車 騰空墜地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