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遊行發「光復高雄」貼紙 籲民眾遊行「和平非暴力」

「WeCare台灣」罷韓大遊行將在21日登場,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台灣基進新聞輿情副主任張博洋,來到高雄前金區三川里,與里長莊晉勳在巷弄內發放「光復高雄」貼紙,開啟罷韓巷戰,途中遇到許多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當氣憤的民眾。張博洋提到,21日當天剛好也有挺韓大遊行,韓粉在過去紀錄上以不理性居多,擔心雙方會有衝突,呼籲參與罷韓遊行的民眾要遵守「和平非暴力行動SOP」的「不挑釁、不反擊、不攻擊、不報復、不理會」五大守則。

由台灣基進、WeCare、公民割草共同舉辦的罷韓「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將在21日與「挺韓大遊行」強碰,張博洋率先在高雄街頭巷弄內展開罷韓巷戰,與里長一起拜訪居民,發放「光復高雄」貼紙,並邀請大家一同參加罷韓遊行。

張博洋指出,當天同時也有挺韓大遊行,過去韓粉有許多不理性紀錄,相當擔心挺韓與罷韓方會發生衝突。所以主辦特別製作和平非暴力行動守則和SOP,呼籲罷韓民眾遇到「穿國旗裝」的挺韓民眾時,隨時保持友善態度,不需要嘲諷對方或是起口角。主辦當天也會與警政署隨時保持連線,若真的不小心捲入衝突,不要動手,坐在原地高舉雙手請警察協助。

另外,張博洋與里長出發拜訪居民前,正好有民眾送4、50份罷韓連署書到里長辦公室,這位民眾也熱情拿起貼紙,當場貼在機車上,也主動拿許多貼紙要分送給朋友。

發貼紙過程中,民眾被問到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看法都相當氣憤,認為韓國瑜確實就是「落跑市長」,且愛說謊、睜眼說瞎話,相當沒有格調。有小吃店老闆也說,韓國瑜聲稱自己若當選總統,要將資源放到高雄,「那是不可能的事」,還說「他自己都顧不好了還要顧高雄」。

里長莊晉勳表示,發貼紙過程中感受到許多居民對韓國瑜都相當氣憤,並認為韓國瑜對高雄沒有盡到責任。他也和張博洋不斷重申,參與罷韓遊行的民眾一定要和平理性,不要有暴力衝突,一起守護高雄、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