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反滲透法》將帶來大災難  管碧玲:任何案件一律經刑事偵查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擔心《反滲透法》年底若按照預定時程強力通過,將帶來極大災難,許多人可能受無端入罪。而上月29日針對相關問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曾公開說明指出,各級行政機關不會受到空白授權,任何案件偵查都一律得進入刑事偵查程序。

前總統馬英九今(11)接受記者採訪時被問及對《反滲透法》的看法,他表示此法包山包海,但審查程序卻是疏漏的,各部會並未參與其中。馬英九擔心《反滲透法》年底若按照預定時程強力通過,將帶來極大災難。

何謂極大災難?馬英九認為,許多人可能被無端入罪,他們可能只是到中國讀書、經商,與中國政府有所往來就被認為受其指示從事滲透。

實際上,針對《反滲透法》所可能引發的相關疑慮,於上月29日逕付二讀當天,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便曾在臉書公開說明。

管碧玲指出,民進黨所提《反滲透法》第11條的規定特別標明「各級政府機關知有違反第三條至第九條之情事者,應主動移送或 函送檢察機關或司法警察機關偵辦」有了這一條的規範,管碧玲表示各級行政機關就不會受到空白授權,任何案件偵查都一律得進入刑事偵查程序,否則的話「行政機關的權力,會大到比東廠還要東廠,大到完全可以為所欲為」。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