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控張家勢力導致花生之亂 籲守住雲林「民主防線」

2020大選邁入倒數30天,民進黨今(11)南下雲林舉辦第二場行動中常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雲林縣是2016年總統大選時建立的「民主防線」,這次希望也能保住雲林兩席立委,守住這道防線。另外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指出,雲林的「張家勢力」長期把持地方農會系統,導致「花生之亂」,需要靠選民的力量,抵制在地方農業產銷過程中,謀取利益的政治家族。

更多新聞: 「雲林人之夜」打頭陣! 揭跨年系列活動序幕

雲林縣立委第1選區(海線)由國民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征戰民進黨蘇治芬,第2選區(山線)由國民黨謝淑亞挑戰民進黨劉建國。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第二場移師雲林舉辦,替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蘇治芬、劉建國拉抬選情。

卓榮泰指出,張榮味家族系統在每次選舉都派人出來選,從縣長、立委、議員、農會,占有一定影響力,勢力從未消退,錢權盤根錯結,讓中央政令難以下達,也造成這次「花生之亂」。羅文嘉也點名,張家勢力長期把持地方農會系統,張家能一選再選,也是因張家操控整個農業銷售系統,種種因果結合起來,最吃虧的一定是農民、獲利的一定是張家。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到雲林輔選,提到雲林張家勢力長期掌握農會,間接導致「花生之亂」。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會中提到花生之亂時,他到地方產地解決問題,卻遭到農會總幹事「嗆聲」。陳吉仲直言「這樣的農會對嗎?」,甚至講到一度哽咽。蘇治芬也說,對手想炒作農業假訊息打擊她,還用黑函說她坑殺農民,「我覺得他們低估了我跟農民的情感」。她解釋,過去擔任縣長時,走入基層了解農民心聲,這次對手想藉由操作花生之亂打擊她,卻錯估情勢,沒有站在農民那方,只是想打擊她,「怎麼可能加分?」。

卓榮泰說,守住雲林2席對鞏固民主防線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蘇治芬和劉建國都是老將,目前選情穩定,但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