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周轉困難!民航局證實遠航週五起停飛

遠東航空驚傳倒閉消息,從今(12)日一早開始遠航官網購票系統,出現暫停服務消息,內部還流傳一份公告,表示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從13日起停止營運,消息傳出後,機場櫃檯擠滿退票人潮,遠航員工更是錯愕,而民航局和遠航高層下午舉行記者會,證實從明天起遠航就會全面停飛。

深深一鞠躬,遠航副總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因為公司爆發財務危機,資金轉周不靈,確定從13日開始全面暫停營運。

說到激動處,一度哽咽,其實從一早9點遠航官網就先當機,接著購票系統秀出現暫停服務公告,中午傳出遠航將有重大訊息宣布,接著一份內部公告流出,內容不僅說明即將停止飛航營運,還通知員工將被資遣,直到下午4點半,民航局招開記者會,證實倒閉消息。

由於嚴重影響公共利益,民航局將對遠航進行最嚴厲的處罰,消息傳出之後,松山機場和金門機場都出面退票人潮,排隊人龍繞了一大圈,每個人都心急如焚。

就連員航機師、員工都趕到錯誤,看看遠航的國際線只有飛往中國東北,日本、韓國,每週19班,影響並不大,但金門、澎湖的離島來回班機,松山有32班、台中12班、高雄20班,每天64班,眼看下個月就得面臨選舉投票日和過年春假,航運勢必受到衝擊。

金門縣政府和民航局都承諾會協調立榮和華信來幫忙,就希望在遠航倒閉的的第一時間,讓傷害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