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基隆應併入北市 林右昌駁:應總體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基隆如果要最大發展,就要併入台北市。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可不這麼認為,因為台北面臨發展受阻與腹地不足的問題,應該是台北市更需要基隆。他還強調,北北基未來要怎麼劃分與合作,選後會邀請柯文哲與侯友宜,來認真聊一聊。

更多新聞: 就職5週年滿意度近8成 林右昌:會做事的市長可改造城市

砲轟台灣直轄市太多,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在基隆座談,談到基隆如果要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柯文哲說,「我們怎會出現這樣荒謬的東西,台灣的國土規劃怎麼做也不會是六都,用膝蓋想也不正常。」

不再提誰合併誰,畢竟國土規劃,不是那麼簡單。基隆市長林右昌稱讚這是個好議題,但不是基隆需要台北。

對於首都生活圈,擅長都市規劃的林右昌說,北北基要一併討論,林右昌表示,「其實是台北市會需要基隆港,這20多年來,台北市沒辦法提出讓大家振奮人心的城市發展計畫,第二就是台北市發展的腹地嚴重不足,這樣子可以讓台北市跳脫現在一個盆地,蛻變成有山海港的新首都。」林右昌認為合併兩都需要總體討論。

柯文哲的發言,掀起了一波首都圈市長間的角力。林右昌表示大選過後,願意找柯文哲、侯友宜一起坐下來,好好談「國土規劃」如何重新配置,讓資源獲得合理分配。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再轟高雄負債!柯文哲:陳菊應出來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