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蝙蝠俠手拿汽油彈讓中國氣噗噗 作者:中國遲早崩解
資料照片

美國DC漫畫公司(DC Comics, Inc.)日前在IG貼出一張蝙蝠俠手持汽油彈的圖片,遭質疑在為「香港反送中」發聲,引來一票中國網友輪番砲轟,逼得DC緊急下架該文。不過創作者葛瑞帕(Rafael Grampa)和米勒(Frank Miller)卻不客氣回嗆,「反正他們(中國)遲早會崩解」。

更多新聞: 「蝙蝠俠」分送熱食匿名行善 智利街友直呼好暖心

綜合媒體報導,DC為了宣傳新作品《黑暗騎士歸來:黃金之子》(DARK NIGHT RETURNS: The Golden Child),特別在IG以「年輕世代就是未來」(The future is young)為題,貼出一張蝙蝠俠手拿燃燒的汽油彈,舉起手準備朝遠方丟去的圖片。

圖片擷取自PTT。

未料,此圖片引來中國網友批評「不想在中國混了?」、「蝙蝠俠是暴徒?」等言論。儘管DC事後刪除該貼文,但還是引來網友質疑,蝙蝠俠居然向中國下跪了?

葛瑞帕不甘示弱地表示,人們需要一些能夠激勵他們的事物,同時為了自己的自由而戰,這也正是《黃金之子》要傳達的思想;米勒更說,有些政治實體畏懼「表達」的力量,所以才害怕「一張圖片」,「反正他們遲早會崩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