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會大選 出口民調顯示保守黨可過半

英國國會大選投票在台北時間上午6點結束,根據最新出口民調,執政的保守黨出乎預料拿下過半數的368席,大勝工黨的191席,現任首相強森不但可望順利連任,也有望主導國會完成1月底脫歐目標,目前各地還在陸續開票,正式計票結果,預計在台北時間下午出爐。

更多新聞: 脫歐有譜!英國國會大選 保守黨席次過半

保守黨支持者歡呼鼓掌,因為出口民調預測,現任首相強森不但能順利連任,保守黨還會拿下多達368的過半席次,在下議院佔有86席的多數優勢,若結果確定,這將是保守黨自1987年以來最大勝利。

英國國會大選於當地時間晚上10點左右結束,各地陸陸續續開票,中泰恩河畔新堡選區率先公布結果。

工黨議員齊翁烏拉表示:「我是第一個被宣布當選的議員對吧,所以這一刻整個英國國會是,工黨女性喬迪(泰恩賽德人),如果能這樣保持下去就好了。」

這句話聽起來有點心酸,因為工黨可能面臨了1935年以來的最大落敗,出口民調預測,工黨只能取得191席,比2017年大選整整輸掉71席。

有工黨支持者說:「這是我有史以來投票,感覺最投入選舉的一次,看到他們(工黨)可能會輸掉大概70席,真的很挫敗。」也有其他支持者表示:「保守黨有很清楚的(脫歐)計畫,能不能執行是另一個問題,他們可能明後兩年會遇到更多問題,但今晚顯然人們已經決定,他們至少短期來說想看到什麼。」

是否能打破脫歐僵局,是這次選戰最受關注的焦點,強森口口聲聲強調要實現脫歐的策略,似乎在這場大選收到不錯效果,擄獲大批受不了脫歐鬧劇的選民,得知可能勝選後,強森在推特上隨即發文感謝,而保守黨有望大獲全勝的消息一傳出,也隨即反應在英鎊匯率上,英鎊兌美元一度勁升2.5%,創下去年5月以來最高,兌歐元也創下2016年脫歐公投不久後以來的高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12月15日新北貢寮鮑活動 歡迎大家逗陣來呷鮑魚!】詳情請點我


更多新聞: 英國國會大選將登場!強森拒看4歲病童躺地板照 挨轟沒同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