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張綱維「停業是烏龍」!民航局:想復飛沒那麼簡單

遠航昨天驚爆停業,但董事長張綱維不但神隱一整天,還發出一封名為「遺書」的公開信,引發譁然。不過,張綱維今天出面澄清說,「停業公告」是烏龍。強調已經有投資人主動聯繫,2周內,十億資金就會到位,很快會復飛。但民航局打臉,已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運輸許可證」,而且截至下午五點為止根本沒收到遠航的撤回停業申請。

更多新聞: 搞烏龍?「沒有要停止營運、下周資金陸續到位」遠航董座張綱維出面道歉

遠航突傳停業,董事長張綱維神隱一天後現身道歉,他表示,「我們並沒有拖欠任何款項,包括員工薪水,我們也沒有要結束營業,有人說15天沒見到我,這應該要打屁股,我每天都來上班,什麼有員工15天沒見到我,這他的問題還我的問題?」

說自己只是心情不好關機一天,從沒說過要停業。但遠航前一天明明發出了停業公告,跟張綱維的「以死謝罪遺書」,難道都是假的?

張綱維回應,「我昨天寫這個東西不是亂寫,不是開玩笑的,我們公司作業單位很多,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是什麼章,應該算是一個烏龍吧?」

說停業公告是場烏龍,但仔細比對,遠航最新的「持續營運」公告跟前一天相比,這個被張綱維質疑的遠航印章明明一模一樣,只差一個簽名,根本自己打臉自己!但張綱維強調,遠航很快就會復飛,因為已經出現新的投資人挹注資金。

張綱維:「我們這兩個禮拜,投資人資金會陸續到位,先期就有10億左右,不用擔心。」他更保證,「我們下午就會復飛。」

張綱維說得自信滿滿,但民航局回應已經發文報請交通部開罰300萬元跟廢止遠航「運輸許可證」。

航發會執行長廖玲惠表示,「今天交通部說已經撤照的話,那就不能復飛,他能做的是重新來過,困難度很高,把這個航空公司想法就是,星宇航空公司籌設到現在要預計營運,至少要兩年時間。」

航發會強調,若廢證確立想復飛至少兩年時間。因為按照程序,遠航必須以新公司身分從籌備設立、票務系統、飛航認證都得重新檢核。到底遠航能不能重新營業?已經不是張綱維說了算。

(民視新聞/王暐婷、李健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請求檢調調查!張綱維點名4人詐騙害遠航倒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