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5年破千萬人數!來台旅客再創新高

交通部觀光局宣布來台旅客再創新高,連續5年突破千萬旅客來台,日韓旅客成為觀光主力,光是韓國旅客比去年同期,就成長了近4成,順勢帶動觀光旅館業營收。

更多新聞: 沒有中國客當然可以!來台旅遊人次創新高 藍綠「各自解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多位長官一字排開,開心宣佈來台旅客再創新高,記者會上更邀請到,第1111萬抵台的韓國旅客,大讚台灣美食還有景點。

林佳龍說:「台灣的觀光,是政府以外民間的單位,大家都可以說貢獻很多,我們最近也針對觀光政策,要召開一個全國的觀光會議,也會推出政策白皮書。」

根據交通部統計,雖然中國來台人數腰斬,卻也讓日韓旅客成為觀光主力。

截至11月中,日本來台旅客高達200萬人次,韓國來台人數成長近4成,而東南亞泰國、菲律賓和印尼也有兩位數成長,順勢帶動旅館營運升溫,前三季觀光旅館總營收突破440億,年增2.46%,創歷年同期新高。

連續5年破千萬人數!來台旅客再創新高

周永暉表示:「確實今年度陸客比去年稍微減少一點,不過因為我們在日本市場、韓國市場還有新南向市場,還有歐美市場,其實是正成長的。」

不僅得要吸引國外旅客來台,在地國民旅遊,也是觀光發展重要一環,政府持續推動,打造台灣觀光軟實力,邁向國際。

(民視新聞/林苡婕、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有件事讓我們很煩惱...」法國雙人組來台旅遊曝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