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政黨辯論 民視新聞周日14:00轉播

2020選戰倒數29天,各黨不分區政黨票搶破頭,為了讓選民更清楚各政黨理念,公督盟跟民視將在本周日下午共同主辦政黨辯論會。邀請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等八個政黨,各派兩名代表出席,闡述政見。

更多新聞: 2020首場電視辯論會明日登場!民視新聞獨家播出

2020選戰政黨票搶得兇,為了讓選民更清楚各政黨政見理念,公督盟跟民視將在本周日下午,共同主辦政黨辯論會。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表示:「這本來是中選會應該要做的工作,但是中選會不做只好由民間團體,從民間的資源獨立來舉行,很感謝民視願意跟我們合作,舉辦這樣子的政黨的辯論會。」

這回大選不分區競爭激烈,總共19個政黨提名217人,搶攻34席不分區立委,創下歷史新高。公督盟邀請其中八個政黨出席,包括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台灣基進、跟新黨,各推兩名代表參賽。但有部分小黨,因為沒受邀列席感到不滿,公督盟嚴正說明篩選條件。

公督盟常務理事曾建元:「各家民調當中所呈現出來,目前居於領先的政黨,所以有許多的遺珠之憾,我們必須要凝聚議題的焦點,所不得不然做的安排。」

公督盟強調,政黨辯論會完全民間自主,不分黨派。辯論會分四階段,各政黨申論兩分鐘,回應公民代表提問兩分鐘,交叉詰問提問兩分鐘、被指定政黨回答兩分鐘,最後結論各政黨三分鐘。

2020大選全台第一場電視辯論會,本周日下午兩點到五點由民視轉播,讓各政黨暢所欲言,接受選民檢驗。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