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拔弩張!不滿強森連任 示威民眾衝官邸嗆聲

英國大選結果昨天出爐,現任首相、強森領導的保守黨大勝連莊。不過昨晚,倫敦卻出現了大批示威民眾,怒吼不要強森當首相,並數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場面險些失控。但強森強調,他不會讓選民失望,一定會在明年一月底前、如期脫歐。

更多新聞: 脫歐有譜!英國國會大選 保守黨席次過半

示威民眾不斷往前擠,想突破封鎖,衝到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前,而英國警方則是傾全力阻擋,雙方劍拔弩張、推擠嗆聲。

13日晚間,倫敦出現上百人聚集抗議,因為實在不滿英國大選、由保守黨獲勝、強森竟然連莊。

勝選的強森重申立場,不會讓選民失望,堅持一定會在遵守歐盟給予的期限、在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脫歐。

強森表示:「今天早上我已前往白金漢宮,我將組成新政府,周一國會議員將抵達西敏組新國會,我們在大選中獲得了壓倒性授權,勢必完成脫歐,我們將兌現承諾,於1月31日完成任務。」

談了三年的脫歐協議,出現曙光,歐盟也樂見其成。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現在確實我們預計於一月結束,(對英國)撤回協議的批准,我們已準備好進入我們關係的下個階段。」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蘇格蘭國家黨SNP,也在此次大選中拿下48個席次,超出預期的結果,讓黨魁也醞釀再度發動獨立公投。

蘇格蘭國家黨黨魁施特金說:「我不會假裝昨天投給SNP的人,都支持(蘇格蘭)獨立不過大選結果顯示,有強大民意支持蘇格蘭應能自己選擇未來。」

英國想脫歐,蘇格蘭想脫英,不過對此強森已表態,他不會同意蘇格蘭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國會下議院保守黨取得365席大勝!強森有望1/31脫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