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後火車站商圈沒落 商圈副理事長:聽聽我們的想法

北市後火車站商圈是飾品、皮件等商品批發集散地,過去每到節慶前總是吸引大批採買人潮,近幾年生意卻大不如前。商圈趁周末自辦電音趴,希望增加年輕族群光顧,吸客成效也不如預期。經營20年的店家大嘆生意少了一半,希望市府能想辦法多宣傳,活絡商圈。

DJ刷碟播high歌,一旁還有辣妹熱舞,應該吸引大批人潮,但台下人潮顯得稀稀落落;台北後站華陰街商圈周末辦電音趴衝人氣,但就連大舞台辦抽獎,台下滿滿的紅板凳都沒坐滿;封街賣美食,生意也不算好。

店家表示,「今天禮拜六比較有人,不然禮拜一都沒人,差很多差一半以上,有的都說今年做一做準備要收起來,你看現在店面要租都租不出去。」

在地經營20年的店家,大嘆業績少了一半。後站商圈主要賣節慶飾品、皮件、首飾和南北貨,過去每到耶誕節、農曆春節前都是旺季,但近年受到電商興起,買氣大不如前。

那怕柯文哲下令推出「西區門戶2.0後站商圈計畫」,商圈狀況還是沒起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一直沒有看到市政府找到在地特色,並且去強化在地特色的精神,民間自食其力,我覺得政府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華陰街商圈副理事長黃章寬也說,「他(柯文哲)一般都是走東區,不然就走西門町,他總是要聽聽我們這裡區人的想法,我們需求是什麼東西,希望他能夠確實做到。」

從東區到西區後車站,北市商圈頻傳蕭條,柯市府想拚經濟,如何讓老商圈成功轉型?成了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