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德配」提四大策略發展南部 蔡英文: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和賴清德今(14)日南下高雄,舉辦「大南方、大發展」政策記者會,提出「四大策略」,宣示發展南台灣的決心。蔡英文談到,在高雄宣布政策有特別意義,因為高雄近況令人憂心。她也提到區域均衡發展是她還沒有當總統前就很注重的目標,且此目標無關政黨,並說「高雄人沒有對不起誰,只有放棄承諾的人才對不起高雄人」。

更多新聞: 蔡英文、賴清德合體發表「大南方計畫」 四大策略均衡區域發展

2020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英德配」今南下高雄發表南方發展政策,提出「四大策略」作為發展濁水溪以南各縣市的方向。此四大策略為「用聚落帶動發展」、「用交通做連結」、「用行銷撐新農業」、「用觀光創造繁榮」。

其中,蔡英文最強調大聚落的重要性,她以新竹科學園區為例,說明高雄有發展半導體、國防產業的能力,希望整合學校、人才,發展產業,如此一來不僅產業更加發達,也能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蔡英文也提到,高雄鐵路地下化和高雄捷運延伸、高鐵南延、高雄小港機場升級等交通建設都在陸續規劃完成中,有完善的交通,能帶動大地區的產業發展、更能促進國內外之間的交流。

賴清德則表示,蔡英文是首位親自到南部宣布重大發展計畫的總統,希望透過這個計畫,均衡台灣南北,讓南部更有競爭力,也能解決就業和北漂問題。他說,過去台灣著重發展北部,北部有了很不錯的發展,下一階段就由南部接棒。

至於蔡英文選擇到高雄宣布政策,是否要凸顯對手的弱點?蔡英文則重申,均衡發展是他一直想做的事,建設不分藍綠,希望中南部和北部一樣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