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鐵人三項 身心障礙者與一般選手共同參賽

屏東大鵬灣今(15)天有一場鐵人三項比賽,吸引近1500名、十個國家的選手參加,比賽中最特別的是,主辦單位特別封閉國首三號做為自行車賽道,讓選手可以盡情飆速,另外還特別增設「身心障礙組」,由身心障礙選手和一般選手以接力的方式完成,讓人十分感動。

更多新聞: 蔡總統展開中部鐵人行程 連跑中彰投搶攻選票

頂著狂風,奮力踩著踏板,這裏可不是一般馬路,而是國道三號高速公路,特別封閉南州到大鵬灣路段,讓自行車手不限速盡情狂飆。

鐵人三項屏東大鵬灣站周日上午登場,吸引十個國家,近1500位的選手同場競技,比賽分別為自行車40公里、跑步10公里、游泳1.5公里,男子組冠軍由來自香港的選手拿下。

香港選手羅亮添表示,「印象比較深刻就應該是自行車的賽道吧,因為是我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面比賽,還有就是它會兩邊做封閉,就十分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特別在接力組部份增加「身心障礙組」,由身障選手和一般選手接力共同完成。

游泳肢體障礙國手張維捷一出場,就受到選手和民眾拍手鼓勵,他和肢障羽球國手方振宇,和聽障網球國手林家文一起組隊,完成人生第一次鐵人三項。

不管身體有沒有缺陷,都不能阻礙他們對運動的熱誠,也用行動邀請大家一起運動健身。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回防中台灣!「鐵人行程」拉抬立委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