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民答那峨島6.8強震 至少4死14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家鄉、民答那峨島上的納卯市,昨天(15日)發生規模6.8強震,造成房屋倒塌等慘重災情。目前得知,已有4人死亡,還有至少14人受傷;而死者中,包含一名6歲女童,因為建築垮塌送命。這是民答那峨島近3個月來,發生第5起規模超過5.9的強震。

更多新聞: 波多黎各強震不斷釀1死 全島進入緊急狀態

天搖地動的瞬間連變電箱都爆出火光,差點嚇死拿著手機拍攝的民眾,而不遠處、還在興建的建築頂端、暴露的鋼筋竟也東搖西晃,讓人傻眼。

這一頭,旅館房間內,有民眾立刻是奪門而出,驚慌走避,15日,下午2點多,菲律賓民答那峨島納卯省納卯市西南方61公里處,發生了規模達6.8強震,由於震源深度只有22.4公里,劇烈搖晃立刻造成慘重災情。不僅震央附近城鎮、馬塔那峨的建築倒塌;南納卯省巴打打鎮,一棟內含雜貨市場的三層建築也整座垮下來,當局也趕忙動員搶救。而距離震央遠一點,南哥打巴托省的三投斯將軍市,飯店泳池的水也大幅度晃動,模樣竟有如大浪來襲。

一旦出現6.8強震接下來的幾天,甚至幾週都會有餘震,規模5.8以上的至少會有1起,規模4.8或更強的可能有10起,所以還會持續搖晃一段時間,看這裡是主震發生地,周圍則是餘震,今天就已有比較強的餘震了。

專家警告,強震過後,勢必伴隨大小餘震,提醒民眾格外留意;其實,民答那峨島近來頻頻地震,10月、11月就分別發生過4起規模超過5.9以上的強震,奪走至少20條人命。目前菲國當局已展開搜救善後,而災區則是急需糧食、飲水、防水布等物資以幫助災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規模6.8地震 未發海嘯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