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助理「撞衫」華航空服員?制服顏色太像引爭議

最近有一家牙科,在網路上討論度飆高,因為牙醫助理穿的不是常見白色制服,而是上紅下紫的連身套裝,很多人一看就覺得跟華航空服員的制服雷同。

更多新聞: 銀行業者捐贈攜帶式設備 牙醫到宅看診更方便

穿著連身紅紫色制服,忙進忙出,第一眼看到以為是空服員嗎?帶著病患進診間,溫柔引導,原來這是林口一間牙醫診所,牙科助理不穿常見的白制服,全部換上這一套,辨別度果然大增。

開業將近3年,周邊親子客居多,為了降低小朋友的白色恐懼,醫師把腦筋動到制服上,先前搭飛機覺得華航空服員服務好、親和度高,才想出全面更換制服。比一比,同樣都是連身,上紅下紫的配色更是雷同,也因為太像引發抄襲爭議。

來到道具出租店,空服員制服一字排開,就是沒有「現在」的華航制服,長榮的也看不見,原來航空公司制服不能隨意「打板復刻」,「內行」都知道。

華航回應感謝大眾對制服有高度評價,但若如做為營利或私人用途而有損到形象,就會採取法律行為。

華航制服當年找來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服裝設計大師張叔平操刀,贏得好口碑,沒想到紅到遭模仿,惹出爭議。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制服首曝光!金銀色調飄濃濃復古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