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冬季》齊秦同名歌曲電影 暗藏王祖賢虐心戀
照片:雙喜電影提供 電影《大約在冬季》馬思純文淇演母女

歌手齊秦最經典的歌曲〈大約在冬季〉同名電影《大約在冬季》即將在台灣上映,由霍建華和金馬影后馬思純領銜主演,據說男女主角的故事隱喻了太多齊秦和王祖賢苦戀的影子,原著小說作家本身就是齊秦的粉絲,電影網羅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文淇、林柏宏還有侯佩岑演出,整部戲有著20年前的濃濃懷舊氣氛。

更多新聞: 伊娃葛林化身「太空版」金智英 《星星知我心》獲譽從影最佳演出


照片:雙喜電影提供 電影《大約在冬季》

齊秦為了王祖賢寫下的經典歌曲〈大約在冬季〉,現在有電影版出爐,這是改編自中國「文字女巫」之稱的作家饒雪漫的同名小說,上個月已經在中國還有北美上映,有人跟媒體爆料,王祖賢不只進戲院看了電影還頻頻拭淚。《大約在冬季》描述兩個分住在台灣與中國的男女相識於齊秦演唱會,譜下一段虐心情緣,霍建華和馬思純是第一代,第二代的文淇和林柏宏藉由父母舊物追憶出過往,馬思純和文淇成了母女。

照片:雙喜電影提供 電影《大約在冬季》

和文淇對戲的林柏宏壓力也很大,林柏宏表示:「畢竟我們年齡上相差了15歲(林柏宏31歲文淇16歲),卻要演同齡人。」

電影《大約在冬季》魏大勛暖男照顧馬思純


最近因為楊冪成為媒體焦點的魏大勛,則同樣跟林柏宏在新片中都是暖男組代表,他在電影裡不計較成為備胎男友,但暖男身份被劇組笑虧為「紅薯男」,像烤蕃薯一樣在冬日散發溫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真實校園撞鬼直播事件改編...《女鬼橋》挑戰試膽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