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車遁」躲媒體? 陳宜民:因為已遲到一小時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到外交部抗議對員警動粗,遭保六提告妨礙公務,今(16)到台北中正一分局說明狀況。陳宜民原預計上午11時從正門進入,卻臨時改搭立法院公務車,直接進入分局地下室,遭外界質疑是否為「車遁」? 事後陳宜民從大門離開,對案件內容表示「偵查不公開」,針對車遁也只說因為遲到一小時,才從車道進入警局。

陳宜民和其他同黨籍立委、議員到外交部抗議時,與現場員警和公務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其中陳宜民遭保六提告妨礙公務,同黨籍六位民代也被外交部以妨礙公務和強制罪提告。

陳宜民接到中正一分局通知今到案說明,原應由正門進入,卻臨時改搭公務車從車道進入警局,讓在外守候的大批媒體一陣錯愕。

時隔一個半小時,陳宜民從正門離開,被問到說明內容僅回「偵查不公開」,對於是否接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指示在第一時間「不能道歉」才引發後續風波,陳宜民則一概不回應。

另外,針對上午是否利用職權「車遁」躲避大批媒體,陳宜民解釋,因已遲到一個小時,跟警方協調後直接從車道入警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