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組「跨域領航戰隊」吸中間選票 朱立倫否認參選程度比韓國瑜還高
朱立倫今日組「跨域領航戰隊」吸引中間選民。(截自朱立倫臉書)

選戰倒數26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總主委朱立倫把握最後階段積極輔選,今(16)日組「跨域領航戰隊」,邀請超馬選手林義傑等10位各領域族群代表加入戰隊,以「專業」形象來訴求中間選民的支持。另外傳他接下競總主委一職,是在為競選黨主席與2024年鋪路,他強力反擊,這是在談敗選模式,任何自私自利、敗選模式的想法都非常不可取,不應在此時討論。

朱立倫繼日前領軍青年議員成立新世代戰鬥團後,今日再組建「跨域領航戰隊」,邀請社福、醫療、新創、體育、原民、新住民及客家等10位族群代表加入,除了王育敏、林麗蟬、許毓仁、陳宜民、童惠珍等5位現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戰隊成員還有林義傑、原民校長高元杰、客家代表邱一峰、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以及藍營口譯哥黃裕鈞。

朱立倫也宣布這10名生力軍將出任韓國瑜全國競總副總幹事,期盼在最後一個月隊員們在各領域發揮影響力,透過中道力量吸引中間選民,突圍反攻。另外,他也在全台各縣市邀集區域代表如蔣乃辛、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等11人,一同加入副總幹事的行列,未來將與競選總部總幹事曾永權組成最有戰力的執行團隊。

林義傑致詞時表示,他從事運動30年以上,是一名運動老兵,但他發現運動員沒有家、制度,失去很多競爭條件;台灣的運動產業是世界第一,呼籲未來制定體育專法,體育署未來也應升格為一級單位,讓台灣的體育往對的方向前進。

媒體問及,朱立倫接任競總主委後,常代替韓國瑜出席活動及發言,遭外界質疑參選程度比韓國瑜高,還傳出是在為黨主席與2024年鋪路。朱立倫回應,競選團隊所有人都是用分進合擊的方式來發揮整體戰力;重申現在不應以敗選模式來思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