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擇又多一個!台灣與荷蘭明年4月起互開放打工度假
台灣與荷蘭今日完成台荷度假打工備忘錄異地簽署。(外交部提供)

台灣與荷蘭今(16)日完成「台荷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異地簽署,2020年4月1日起,台荷雙方每年開放100個18至30歲的青年名額申請度假打工簽證。台灣青年可申請居留期限為1年的度假打工計畫簽證,荷蘭青年則可申請180天的停留期限簽證,並可延長一次180天。外交部與荷蘭駐台代表今盼此項計畫能讓台荷青年交流與連結更緊密。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天在外交部主秘李光章見證下完成「台荷度假打工瞭解備忘錄」的異地簽署。紀維德指出,荷蘭目前於全球只開放6處度假打工申請,台灣是第7位,也是繼南韓、香港之後位於亞洲的第3國。

紀維德特別感謝外交部與駐荷蘭代表陳欣新的努力,讓兩地學生有機會共同創造解決全球挑戰的領先方案。荷蘭代表處待雙方作業完備後,將會公告受理日期和申請辦法。他回憶起35年前參加政治大學與救國團的夏令營,來到台灣結下不解之緣;如今代表簽署備忘錄,希望兩地青年人能善用這個計畫,未來成為政府或是民間的大使,讓彼此的連結更緊密。

李光章則指出,荷蘭是繼英、德等國後,歐洲第12個及全球第17個與台灣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的國家;曾任駐荷蘭代表的他,在任期間就開始推動此計畫,歷經超過10年終於完成,他相信該計畫有助鼓勵青年相互瞭解,並進一步加深雙方友誼。

紀維德同時補充,台荷交流日趨緊密,荷蘭自2016年起連續3年都是台灣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者,也是台灣在歐洲的第二大貿易夥伴,每年超過百億美元;今年有超過4百位藝術家從荷蘭來台灣展演;台灣學生赴荷蘭念書,今年亦增長了20%,預計明年會達到新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