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睡美人」快醒醒!消防搶救鎖車內4歲童

新竹發生一起「喚醒小睡美人」的行動!有一對夫妻帶兩名女兒出門,但下車時車門卻被強風關上,加上車沒熄火,門就被鎖住,只剩4歲小女兒坐在安全座椅上沉睡,消防人員獲報趕到,搖車拍窗、鳴笛呼喊,最後終於叫醒小妹妹,引導她自己開門,完美救援。

消防員循循善誘,要車子裡的人想辦法開門,語氣超級溫柔,因為車裡的小妹妹才4歲而已。4歲小女孩的爸媽還有姊姊,全都圍在車子旁邊,希望趕快把她救出來。

原來他們三個人陸續下車後,車門卻被強風一吹、瞬間關上,因為車沒熄火,車門立刻自動上鎖,只剩下小妹妹睡的超熟,獨留車內,但小睡美人因為剛游完泳真的太累了,怎麼叫都叫不醒。

女童受困車內,但消防隊評估沒有破窗必要性,他們就在等待鎖匠期間不斷搖車子、拍車窗,消防車上的設備全都出籠,以燈光製造光影,再用擴音喇叭,嘗試把小妹妹給叫醒。

用盡所有方法,小睡美人終於起床了,還在消防員輕聲輕語引導下,自己開門出來,小睡美人醒了、自己解圍,寫下幸福快樂的結局。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