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虎頭蜂躲陽台衣褲冬眠?民眾被螫傷

別以為住在都會區就不會被虎頭蜂攻擊!新北市接連傳出民眾被虎頭蜂螫傷的案例,板橋一位柯小姐,拿剛洗好的褲襪時,被躲在裡面的虎頭蜂螫傷,中和一位粘小姐也同樣被躲在衣服裡的虎頭蜂攻擊,專家研判,可能是「黃腰虎頭蜂」的蜂后正在越冬,才會躲進民眾曬在陽台的衣褲進行冬眠。

更多新聞: 男在果園遭蜂螫傷 40分鐘過敏性休克死亡

粘小姐從衣櫃拿出衣服,才正準備打開要穿,竟遭虎頭蜂螫傷。過了兩天,雖然不再紅腫,但小指頭的傷口依舊清晰可見。

家住新北市中和的粘小姐,一如往常把洗好的衣服折好收進衣櫃,卻被躲在衣服裡的虎頭蜂螫傷。虎頭蜂很可能就是趁衣服還在曬的時候默默躲了起來,無獨有偶,同樣的事也發生在板橋這位柯小姐身上。

左腳一片紅腫,罪魁禍首,竟是隻躲在褲襪裡的虎頭蜂,柯小姐立刻把這隻兇手帶進醫院,順便驗明正身。

專家研判,螫人的虎頭蜂屬於黃腰虎頭蜂,性情比其他虎頭蜂溫馴,常出沒都市居家環境中,現在正好是蜂后冬眠期,因為還沒開始築巢,才會選擇躲進衣褲越冬。

被虎頭蜂螫傷第一時間,有民眾選擇拿出小朋友的尿布敷在傷口上,希望酸鹼中和傷口,看在醫師眼裡,恐怕沒半點效果。

提醒民眾,進入冬天,準備穿上剛曬好的衣服前,務必甩一甩衣褲再穿,才能避免遭虎頭蜂,偷吃豆腐。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蜂農兼職藝術家!蔡明勳雕塑虎頭蜂窩成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