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敗訴 柯文哲續當北市長

上屆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3000多票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並提選舉無效訴訟。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17)日宣判,丁守中敗訴,全案定讞,柯文哲繼續當台北市長。

更多新聞: 過了一年多終於落選...北市長選舉無效案 丁守中敗訴定讞

去年九合一大選,因公投綁大選,各投開票所比以往大排長龍,還發生邊投票邊開票的情況,台北市長選舉購更創下史上最晚開完票的一次。最終丁守中以3254票敗給柯文哲,他因而提選舉無效訴訟,控告中央選舉委員會、台北市選舉委員會。

丁守中在開票結果出爐當下,隨即前往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新驗票,並提起選舉無效訴訟。結果重新計票後,不僅未翻盤,還輸更多,敗選票數擴大至3567票。

丁守中因不服一審判決再上訴,其委任律師團也提出本次訴訟之主要主張,強調本件選舉無效之訴案件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透過訴訟確認「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選舉是違法的,將來選務辦理不應該再發生此種嚴重違反選舉公平之情況。

由於選舉無效訴訟採二審終結制,高院今宣判即定讞,柯文哲將繼續擔任台北市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