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綠議員指柯文哲和韓國瑜是「黑菊好兄弟」 籲柯韓不要再消費高雄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17)召開「高雄不是柯韓提款機」記者會,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連日砲轟前高雄市長陳菊舉債3000億,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反指台北市在過去12年分配到的統籌分配稅款比高雄多2086億,柯文哲第一任內,拿到的統籌分配稅款也比高雄多493億。她狠酸柯文哲根本「含著金湯匙出生,還好意思說嘴?」,她也對韓國瑜不瞭解高雄財政狀況就狂批前朝感到「很心痛」。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簡煥宗、陳慧文、黃文益今手拿「施政無半撇 抹黑最內行」牌子,指控柯文哲和韓國瑜不了解高雄財政狀況,就說陳菊舉債3000億。康裕成說明,過去台北市分配到的統籌分配稅款都比高雄多,柯文哲第一任內也比高雄市多493億,柯根本沒資格說高雄市。

康裕成也說,韓國瑜不瞭解高雄苦命的過去、不知道中央補助稅款不公平,還一直拿舉債來批評前朝。簡煥宗則說,陳菊12年總舉債是1067億,加上歷任市長的舉債共2447億。若按照韓國瑜的邏輯加上前朝留下的舉債,那韓國瑜的舉債就是全台灣高,「為何不好好留在高雄解決舉債問題?還全台到處跑,拋棄高雄市民?」。

簡煥宗批評,柯文哲只要聲勢下降,就會開始攻擊陳菊,如今韓國瑜選情緊張,就跟柯文哲有樣學樣,成為「黑菊好兄弟」。簡煥宗說,不要再用舉債、氣爆來消費高雄,若過去馬政府中央沒有少給高雄市補助款,高雄的進步和光榮就可以繼續下去。

黃文益則劍指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他狠批李四川自稱專業,卻沒想到過去縣市合併,陳菊同時承擔高雄市和高雄縣的舉債,「比公園下象棋的阿伯還沒常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