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觀光局急滅火  綠議員痛批:閨密最終去處

總統選舉前,高雄市政府進行一波人事異動,其中較具爭議的是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機要林宜靜接任觀光局主祕一案,今(17)在同一波人事異動中由副局長調陞為觀光局局長的邱俊龍受訪時對爭議做出回應,表示林宜靜任主秘是適才適用並未有任何施壓,閨密一說也都只是傳言。然而,綠議員卻痛批林宜靜根本不若對外宣稱的適任,觀光局已淪為閨密最終去處。

林宜靜多次被指稱是韓國瑜之妻李佳芬的小妹或閨蜜,如今接任觀光局主祕一事更被譏為「閨密1號剛辭職,又來了閨密2號」。對此,邱俊龍表示都是傳聞而已,林宜靜只跟市長夫人見過一兩次面。

至於林宜靜接任主秘後薪資是否有三級跳的疑慮?邱俊龍指出,觀光局主祕一職在陳菊市長時代就是簡任機要缺,並且林宜靜個人是外文系畢業,且資歷涵蓋新聞與行銷非常適合擔任觀光局主秘一職,所以向市府推薦。

邱俊龍也強調,此一人事案完全由他主導,並未受到任何施壓,觀光局主秘是重要工作,空缺不能空那麼久。

然而針對此事,今日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卻有不同見解。市議員簡煥宗指出,如果林宜靜真的適才適用,文化局局長有缺時就該讓她直升,面對閨密疑義應對外說明清楚,不希望未來觀光局主秘一職成了閨密代名詞。

市議員康裕成則對林宜靜任觀光局主秘一事表達遺憾,她說林宜靜原本要被塞到流音中心當副局長卻被董事會拒絕,康裕成認為這就表示林不適任,但如今這樣不適任的人卻要任觀光局主秘,加上傳言其為李佳芬閨密,讓人感到觀光局已淪為閨密最終去處。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