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舉無效訴訟案丁守中確定敗訴 吳萼洋:下次選舉要唱「我只在乎你」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因不符去年九合一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提起選舉無效之訴。今(17)日高院駁回上訴確定,二審定讞,台北市長柯文哲守住市長寶位,丁守中則繼續擔任台北市民。去年另一位台北市長落選人吳萼洋今日也到庭聆判,表示原本就沒預期丁守中會勝訴,但又期待他勝訴,他心情很矛盾。媒體問他下次參選要唱什麼歌?吳萼洋回說:「應該是我只在乎你吧,哈哈哈」,然後就笑著離開高等法院。




丁守中數度參選台北市長失利,他在上屆地方首長選舉中以3000多票差距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並提選舉無效訴訟。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日11時宣判,因選舉無效訴訟採二審終結,宣判結果即是定讞,最終二審高等法院宣判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對此,丁守中坦言心裡有小小失落,但對台灣民主的未來感到憂心。

另一位去年的台北市長落選人吳萼洋說,丁守中的敗訴在他的預料之中,但也有點失望,原本期待丁守中勝訴,產生民主機制的昇華;上次參選時因高歌一曲「愛江山更愛美人」爆紅,媒體問他下次參選要唱什麼歌?吳萼洋回說:「應該是我只在乎你』吧,哈哈哈」。

吳萼洋還說,他感覺法官在念判決文時有點心虛,將很多的責任歸咎給上訴人丁守中,要求其去證明這些選務工作足以影響到投票人的投票行為,但選舉畢竟是秘密投票制度,怎麼去找到這些選民來證明本來要投給誰、後來換成投給誰呢?有些強要上訴人舉證,「這樣好嗎?」

「我是很期待能再來一次選舉,讓柯文哲和丁守中再選一次,那又會是一場世紀的選舉了」,吳萼洋表示,這樣可以讓全世界看到,原來選舉可以因為法院的判決結果而再選一次,讓台灣做全世界民主選舉的表率,「很可惜今天沒看到這個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