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守中二審敗訴定讞 北選會:選務人員這一年受盡委屈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針對去年九合一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提選舉無效訴訟案,今(17)日高等法院二審結果定讞,判定敗訴。台北市副市長、台北市選委會主任委員黃珊珊對此表示,今天的判決結果證明選務並不是盡善盡美,有些瑕疵,但沒有任何違法或是故意疏失。也許是回想過去一年深陷訴訟風暴的辛酸,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余淑𡝮難掩激動情緒表示:「謝謝選務人員,這一年來大家受盡委屈了」。

黃珊珊說:「今天這判決只是釐清事實」,謝謝法院還給所有選務人員一個公道,相信沒有一個選務人員是有任何私心的,尤其在這麼公開、公正的開票場所,不會有像上次監察委員所指,選務人員個人或是整體有任何作票的問題。

她指出,該次工作中有將近3萬的選務人員,明年的選務會更慎重,因為還綁了總統大選、立委選舉和政黨票,希望在這次判決結果之後,選務人員都能拾回選務的信心,同時給所有民眾一個安心的選舉環境,今年的選務會在這個基礎之上,記取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與教訓。黃珊珊還笑說,原本很擔心會因這次的訴訟,以後都找不到選務人員。

負責打這次官司的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補充,由於當時首長選舉綁公投10個案子,確實行政上可以再檢討,但沒有構成法律要件,因此沒有違法,二審判決在市府預料之中。

黃珊珊接話強調,台北市選委會連考績都不是由台北市政府打,專職人員是隸屬於中央管轄,市選會是完全中立的單位,自己只是兼任主委,這表示北市府根本不可能影響市選會。

也許是回想過去一年深陷訴訟風暴的辛酸,余淑難掩激動情緒,表示一切都依中選會規定辦理,行政非常中立公正,絕對經的起檢驗,「謝謝選務人員,這一年來大家受盡委屈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