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嘉瑜拜會郭台銘、合體親民黨不分區 民進黨:尊重
高嘉瑜日前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高嘉瑜辦公室提供)

「港湖女神」立委參選人高嘉瑜日前拜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其提出的育兒政策表示認同,她(17)今日也與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的「郭家軍」劉宥彤及蔡沁瑜共進早餐開直播。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今日稍晚對此回應,黨中央尊重每位候選人的競選策略,至於有無觸及黨紀仍待討論,「黨中央會不會約談她,我想還是讓她專心的去衝選戰」

更多新聞: 與7生技廠簽MOU 郭台銘喊「0到6歲健康養」

高嘉瑜今上午與劉宥彤及蔡沁瑜共吃早餐直播。她在直播中指出,郭台銘最早提出「零到六歲國家養」政策,如今廣泛獲得回應,她日前也為此以及其他議題向郭台銘請益,「港湖有非常多的民眾從事科技業,而鴻海相關企業在內湖也有辦公室,所以郭台銘董除了是科技業大老外,實際上,在港湖也有為數不少的員工,相當有實質影響力。」

高嘉瑜認為,好的政見及政策應該不分藍綠,跨黨派共同推動,並認為此次選舉「就是挺韓與非韓陣營的對決」,她跟許多盟友形成「非韓陣線」。

對此,戴瑋姍表示,競選策略部分,黨中央尊重每一位候選人的選擇。媒體也詢問,這樣沒有觸及黨紀問題?戴瑋姍說,目前還沒討論到這一塊。至於會不會約談高嘉瑜,戴瑋姍說,「選舉當然是朋友越多越好,至於黨中央會不會約談她,以目前選舉倒數幾天的時間內,我想還是讓她專心的去衝選戰」。

媒體再追問,「所以(跟)親民黨沒關係,跟國民黨也沒關係囉?」戴瑋姍說,目前還是尊重高嘉瑜的個人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