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雪橇國手化身教練 助兩小將前進冬青奧

雪橇在台灣算是冷門運動,但還是有優秀選手全心投入,台灣的無舵雪橇好手連德安,帶領兩位年輕小將楊仕勛和葉孟喆,到德國參加2020冬季青年奧運資格積分賽,他們在四場賽事中的第三場,拿下最佳的第八名,獲得冬青奧的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冬季青年奧運/首次站上頒獎台!台灣小將3對3冰球賽摘銀

在鏡頭背後鼓勵年輕小將,「泰雅飛鷹」連德安,這回首度以教練身分帶兵出征,率領楊仕勛和葉孟喆在前進明年1月,冬季青年奧運的積分賽,寫下好成績。

兩人在雙人雪橇項目最後一場比賽的第一趟排在第四名,只落後給冬季運動強國拉脫維亞和德國的選手,成為全場焦點;第二趟排在第二名順位出發,承受了不小壓力而發生失誤,儘管最後以第12名作收,兩人也流下男兒淚,不過已經向世界證明,台灣也有發展冬季運動的實力。

賽後拉脫維亞冠軍選手,也來向兩位台灣好手致意,並相約冬青奧會見。楊仕勛和葉孟喆在第三戰獲得這次比賽最佳的第八名,也拿下參賽資格,將會在單、雙人雪橇以及接力賽事亮相。除了他們之外,台灣也另外取得四個名額,共有六名選手將登上冬青奧舞台。

而連德安這次犧牲自己練習與比賽的時間,從零開始擔任教練,任務就是帶領這兩名台灣小將前進冬青奧,這回繳出亮眼表現,也成為他寶貴的經驗,明年將重返選手身分,拚戰2022北京冬季奧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洛桑冬季青奧開幕 台灣隊人數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