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就消失!冰屋旅館1晚1萬8千台幣

能在瑞典著名的冰旅館住上一晚,是許多人的夢想。用重2500噸、1000塊冰磚打造而成的夢幻旅館,今年為了紀念開業30週年,特別邀請來自16個國家、33名雕刻家,打造15間夢幻主題套房,1萬要價美金600元,台幣1萬8千元起跳。

更多新聞: 耶誕節即將至 智能LED藝術更添過節氛圍

走進冰雪雕琢的冰旅館,細緻的雕刻,彷彿來到藝術殿堂。

宛如宮殿般的冰雪殿堂,從天花板上的水晶燈、精雕細琢的隔板雕花,床舖彷彿靠著希臘聖托里尼的小白屋,做夢就飛到了地中海。來自16國、33位設計師刻劃出15種主題套房,有螞蟻窟、電影院等場景,各有特色。

中國設計師提到,「因為這是冬天我們想春天相反的對比,所以我們要做很多葉子,綠色葉子整個房間裡盤繞。」

就連酒吧、家具、桌游及酒杯等器皿,都是以冰塊製作。為了紀念開業30週年,禮堂天花板特地鑿出30個星星形狀的小洞,搭配銀杏圖案,夢幻場景十分浪漫。

冰旅館設計總監認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項重要里程碑,30年前我們從托爾訥河畔,幾間小冰屋起家,沒有人想得到30年後還會繼續成長,我們要給房客另一個獨特體驗來慶祝。」

業者就地取材,每年3月起從附近河川,擷取2500噸的冰塊,冷凍封存直到10月開工為止,從裡到外全部都是以冰雪打造。取自大自然,回歸大自然,一到春夏整座旅館就會融化,流回河裡,因此每年都必須重新建造。

冰旅館設計總監說:「我們總是將冰與材質作為我們的主角,我們要強調這個美麗的建材,用完全天然的方式使用它。」

冰旅館1989年開業,開業至今30年來,吸引超過100萬人到此參觀。除了住宿外,還可以欣賞極光,或者從事雪橇等戶外活動。住宿每晚600~1400多美元不等,雖然價格不菲,冰雪世界的自然美景,還是讓人趨之若鶩,一房難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藝術品竟可以吃!奈國畫家用食物作畫IG爆紅